修年

这里是脑洞贫乏的咸鱼重灾区,更新随缘吧。



画画子博@狩魔三代目

 

【百里骨科/约策约】

偏于亲情向【?
标题废就不起名了哈哈哈
给同学的生贺
因为刚入这对啊,可能会有点ooc,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正当百里守约迷迷糊糊之时,他的眼前便是一片白亮了。这片白亮并不刺眼,反倒是温温和和地,带着些许的温暖,包裹在他的眼睛上。

是阳光吧。百里守约想着,睁开了眼睛。

冬天的早晨的一切都是冷色调的。百里守约目光所及之处,似乎都染上了一种淡淡的蓝色。整个营帐都沉寂在还未完全散去的夜色中。营帐的灰色此刻更加黯淡了几分,阳光也像是病弱的女子一般,直直挺挺地从营帐细微的缝隙中钻了进来。

百里守约醒来的第一步便是检查自己身边是否有某个事物的存在。他的手小心翼翼地,生怕弄坏了什么东西般地四处摸索着。很快,他找到了他所想的那个事物——他的弟弟。他稍微放下了心。

百里玄策的睡姿十分安分,依旧保持着昨晚的动作。他的耳朵有些僵硬地竖着,像是在警戒着什么,又像是习惯使然。他的睫毛有时候会轻微地颤抖着,嘴唇也会与之配合着一张一合,像是在梦境中奋力地寻求着什么,却又不敢大声地哭喊。

百里守约对弟弟的举动和其中的原因心知肚明。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与弟弟久别重逢的那一天,他听说了消息后便想要立刻去见自己的弟弟,却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几分钟。到达营帐的一瞬间,弟弟的自言自语顺着因打开帐门而闯入的夜晚的寒风顺势钻进了自己的耳中。

哥哥……又要失约了吗。百里玄策曾经这样说道。

想到这里,百里守约收了收心,阻断了自己的无限联想。

再想下去,似乎又会陷入自责的深渊了。自己也与弟弟约定过不能太过自责了。百里守约想着,改变了姿势转身面对着他的弟弟。

百里守约转身引起的悉悉索索的声响使得身边的人的耳朵警戒地竖起,随后便朝两边软了下来。百里玄策轻轻地哼了几声,哼声带着些微的不满和迷糊,这似乎是他将醒的标志。他也转向了百里守约的那边,犹犹豫豫地将手伸向前方,像是试探着什么,最终让手臂牢牢地环抱住百里守约的腰。他的手指也像无意识般地紧抓着哥哥背上的衣服。

弟弟有些蓬乱的红发此刻正温和柔软地挨在百里守约的脖子上,有些痒。他的脸都埋在了哥哥的怀中,使得百里守约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属于孩子的细小温热的呼吸气息。

似乎是完全醒了。百里守约判断着。

果然,过了一会儿,百里玄策便放开了哥哥,滚到一边,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随后便抬起头,直到他能看到跟着他一同坐起的哥哥的脸。

“早上……”还未打完招呼,他便打了一个哈欠。

打完了哈欠,拭去了生理性的眼泪,他又固执地重新说道:“哥哥早上好。”

“早上好,玄策。”百里守约笑着说。

百里玄策沉默着,像是要探究什么般紧紧盯着他的哥哥。他觉得哥哥的笑容并不是非常纯粹——尽管这只是他凭着相处时间长而得来的猜测。并且,他总感觉这其中的缘由他是能够猜出一点半点的。

“怎么了?”百里守约疑惑着,心中不免有些发虚。玄策半打闹半严肃着让他不要自责,但此刻他似乎违背了这个勉强成文的约定。于是他的自责感似乎源源不断地涌来了,像是陷入了死循环。

“虽然约定很重要,但是哥哥也不能太拘泥于约定呀。”百里玄策紧盯着他说,“哥哥对于我来说,可是很特别的。但是……”

百里守约此刻倒像是“弟弟”般低着头,百里玄策见状,嘿嘿地笑着,扑向了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被弟弟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住了,呆愣地低头看着弟弟。百里玄策也配合地抬起了头,朝他露出了笑容。

“但是,正因为你是我的哥哥,我才会面临'原谅你'这唯一的选择啊。”

百里守约看着弟弟正对着自己的笑脸,在呆愣之后便也慌慌张张地回了个笑脸。他微微俯下身子,抱住了他的弟弟,闭上了眼睛。

“嗯。”他无意义地回答着。


-END-

  57 6
评论(6)
热度(57)

© 修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