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年

这里是脑洞贫乏的咸鱼重灾区,更新随缘吧。



画画子博@狩魔三代目

 

【私奔组】婚礼

*玻璃渣,慎入

*md自己被自己的脑补搞得快泪目了23333不过以我的描写方法应该并不虐……
*是异端桑的第一人称写的w是普通结局的夕夜,有私设。
*人物重度ooc
*小学生式的玩意,很短




开始了。
原本吵吵闹闹的教堂一下子静了下来。人们窃窃私语,交头接耳,有些小孩子甚至还离开了自己的座位,不断地朝着门口张望。
这是小姐和……我的婚礼。
自从她当上了这座城堡的主人,便用强大的力量再度分开来一个小空间。这里的人类都由她一手创造,也不乏慕名而来的外来人类移居。小姐可真是厉害呢。
今天小姐将我召来,说是为了让我见证奇迹。说实在的,在一个陌生的身体里可真是不习惯啊,而且还是人类的身体。
但是,不习惯归不习惯,我还是必须认真准备一下。我笨拙地打了个勉强成型的领结,朝镜中撇了撇嘴。嗯,还算满意。
“异端先生?”
我转过头去,见到的是一袭婚纱的小姐。她的发型从以前的双马尾变成了富有气质的盘发。她头上戴着一朵粉红色的玫瑰花,代表权利的mogeko徽章巧妙地藏在了花芯。拖地婚纱似乎让她感到不舒适,干脆地将拖地的部分打成了结。
唉,小姐已经长大了啊,虽说相貌与几年前几乎一致,但是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味,越来越……不行。
我努力抑制着自己心中的感受,微笑着说:“小姐,好久不见。”
她也笑着说:“太好了,魔法成功了。”
她打量着我全身上下,然后将目光聚集在了我的领带上。我有些尴尬,“这,这是我第一次打领带。”
“已经挺好了,异端先生。”
小姐说着,凑上前来,解开了我花费了很久才打好的领带。
我又羞又恼,羞是因为第一次从这样的角度观察小姐,恼则是在责怪自己出了那么大的糗。
小姐的打领带技术出乎意料的纯熟。她抬起了头,朝我微笑。她的眼神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可是依旧令我沉沦。
随行的侍从帮她将裙底的蝴蝶结解开。她意识到婚礼即将开始了,朝我眨了眨眼睛,然后便离开了。
我既欣喜又害怕,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要镇静。
过了一会儿,命运的钟声响了,我像是要上枪决现场一般,机械而又麻木地踏进了礼堂。
“教堂的钟声已经响起。各位来宾,让我们将所有的目光集中在这幸福之路,一起伸出热情的双手,迎接新郎与新娘入场!”
我对着话筒尽可能大声说道。出于私心,我没有背出那几个关于祝福的字眼。
我微笑着看着前方,不如说是所有人都这样。
然后,随着音乐响起,她们向我走来了。
小姐洋溢着我从未见过的幸福的笑容,身旁站着的则是我一直听她提起的哥哥。小姐带着甜意的话语被音乐声盖住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听得一清二楚。
听说死前最后一个听到的声音下一世便会变得对此敏感异常。这是不是真的呢?
他们来到我面前了。做了一系列礼仪后,小姐期待地望向我。我明白,是我上场的时候了。
“帅气的小伙子,当年华逝去,岁月沧桑,你的妻子……青春不再,你……还会依然爱着她,牵着她的手与子偕老吗?”尽管十分不情愿,可我还是说出来了,尽管有几处卡顿,可是依旧不影响台词的质量。
我是立志于当影帝的嘛。
“嗯。”
小姐真是很好的眼光,那回答时认真却又令人感觉他在微笑的神情,真是令我打心底的赞叹。
“美丽的……新娘,你愿意嫁给身边这位帅气的小伙子,与他……在以后的日子里共赴人生之旅吗?”我已经很努力了。非常,努力了。
“我愿意。”
她带着害羞的声音,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却依旧洗不掉当年的稚嫩。可是,声音里所包含的勇敢,却已变了味。
接下来的仪式,我被麻木地囚禁在那,说出来了一句句不由衷的话语。
这是我与小姐的婚礼。
只不过,我是个司仪。

  105 10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