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年

这里是脑洞贫乏的咸鱼重灾区,更新随缘吧。



画画子博@狩魔三代目

 

【芳狄芳】逮捕游戏

高亮:黑猫爱糖果李元芳x幼体狄仁杰【谁攻谁受也不知道了就当作友情向吧……?
私设太多了不想说了【不 题目随便取的与正文无关
新司机上路~
最近才入的农药坑,对人物的印象比较浅,可能会欧欧西





“哼~今年的万圣节到了吗?”李元芳满意地摸了摸那顶大帽子上的南瓜头,然后将它戴在了头上,一双大耳朵摆动了几下,才从被帽子压住的危险境界中脱离了出来。他愉快地转动着手中的小飞镖,朝身后星星眼的小耗子们笑了笑,吹了声口哨,抢先冲了出去,并意气风发地说:“上啦,去教训那帮可恶的人类!”


仅一声令下,小耗子们便团团围在李元芳身边,一同向门外进发了。街道上奇异装扮的人们面带惊异地看着那堆耗子军,窃窃私语声很快被此起彼伏的“Trick or treat”给压下去了。尤其领头的李元芳喊得特起劲,兴奋得控制不住他自己。


人们由一开始的惊慌失措逐渐变得平静下来,带着慈祥的笑容出了一份糖,有些大胆的还会摸一摸李元芳的大耳朵——当然他收到了李元芳的白眼*1。有些调皮的小孩子也跟在了李元芳的后面,收到了来自李元芳大人慷慨的“之后我会分一些给你们”的诺言后,才满足地走了。


等到月亮向西行进了一个大跨步,人群也散得差不多的时候,李元芳才满足地哼着歌准备回家整理一下战利品。走着走着,耗子军的先锋突然惊慌失措地跑回来,吱吱呀呀的上蹿下跳,葡萄色的眼睛里闪着恐惧的光。
“怎么了啊……?”一向早睡的好孩子李元芳此刻感到有些困,打了个哈欠。


然而小耗子依旧跳着,仿佛在请求李元芳前去援助。李元芳定睛一看,才发现两只小耗子只有一只回来了,瞬间清醒了过来。他将耗子大军留在原地,带着两只“心腹”上了路。
三分钟过后,李元芳才赶到了案发现场,他看到了场面,瞬间松了一口气:原来只是个小孩子。


然而这么想的李元芳忘记了自己也是个小孩子的事实,不过算了就这样吧。


只见眼前是一个没有变装的正经家伙,穿着不知道哪年的流行款黑色风衣,在秋天的风里冻成了狗,头发短短的十分整齐,神情不知为何异常认真。然而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手中还捏着耗子的尾巴。


“喂,你这家伙!”李元芳见到是个三四岁的小孩子便也放松了,抓着一把糖果蹦蹦跳跳来到了那孩子面前,“想要糖果吗?”


眼前的这家伙愣了一下,眼中写满了困惑。但不到一会儿,他忽然便像是想起了什么,掏出了怀中的一块令牌状的木头。


正当李元芳不明所以,想要留下糖带着小耗子溜走时,便被那个小孩子用木头一把砸中了头。


糖撒了一地,李元芳的愤怒也撒了一地。李元芳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刚想教训一下这个小屁孩时便被他奶声奶气地打断了:“就是你破坏了城的宁静,就算是节日也不可以游行的,我要依法逮捕你!”


什么嘛,原来是个爱玩游戏的小孩子而已啊。李元芳被逗笑了,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走上前去摸了摸他的头。对方立即拍掉了李元芳的手,抬起头一脸阴沉:“你的工资。”


……这种迷之阴冷的感觉是哪来的啊?李元芳抖了抖耳朵,感觉自己出生以来从来没有心理阴影的记录要被打破了。


“算了,就当我错了吧,要不要吃糖啊?”李元芳笑着从怀里掏出了一堆糖。


“我不唔唔唔唔唔唔!!”对方正想回应,就被塞了一嘴的糖,唔唔唔了一阵才将糖完全溶解在嘴里,开口说话都带着甜味:“我不会被……贿赂……”


“好吧好吧。”李元芳无奈地说,但随即又灵光一闪:“我都给了你那么多糖,不然你也给我一些回报呗?比如说告诉我你的名字之类的……”


“狄仁杰。”出乎意料,他答得异常迅速简洁。
“好的,狄仁杰小朋友让我们下次再……”


“等等!“狄仁杰叫道,“我还没逮……”


“好好好,我跟着你行了吧。”李元芳原本情绪高涨的大耳朵此刻垂了下来。他让两只心腹带领耗子军回家,自己跟着狄仁杰走了。面前的小小身影认真地一步步走着,可爱却又不失气场,唯一的缺点就是小短腿走得太慢了,李元芳跟在后面也只好减缓了步伐。


李元芳也没想到,这一跟就是一辈子,那个狄仁杰也从萌萌的小朋友变成了一个拖欠……只不过这是后话了。

  74 1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