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年

这里是脑洞贫乏的咸鱼重灾区,更新随缘吧。



画画子博@狩魔三代目

 

【凌游】沙鱼

游马拼命地从杂物堆中探出头。

午时的阳光浓烈得过分,并不均匀地分落在巍峨不动的轮船上,留下了一片片灰褐色的阴影。水手孤零零地坐在甲板上,其湛蓝色的领带与在阳光下白得晃眼的衬衫被风温柔而又猛烈地吹起,形成了流动的蓝白旗状。

游马只有拼尽全力地踮起脚尖才能看见他的身影。明明知道声音不大可能传达到那么远的地方,他仍是喊道:

“鲨鱼——”

声音很快便淹没在了远处嘈杂的人声里。但是少年却并没有放弃,仍是努力使身体拔高,并一动不动地凝视着远方。

然而水手却在此刻回过了头。游马在此刻便能够勉强看清他脸的轮廓。于是游马微笑着招了招手。

神代凌牙皱了皱眉头。由于「那个力量」所带来的加持,他能清楚地看见远方的年轻的乘客红色的耳尖与角,以及他被汗水打湿的富有光彩的卷曲的黑发。只是他的脸庞却因被杂物遮挡而混混沌沌看不清楚,仅有笑容的弧度清晰可见。

他从高高的轮船跳了下来,并自如地穿过杂物堆到了九十九游马的身边。

“……你这家伙以后不要来了。”他说道。

“为什么?”他问道。

“单纯是看你不爽罢了。”凌牙臭着脸说。

“鲨鱼,对不起。”游马垂下了头,“原来你还在生上次的气。对不起。”

“不、我——”他有些慌乱。

而游马却嘿嘿嘿笑了几声。他伸展着身体,用手臂勾住凌牙的脖子,随后便整个人都抱了上去。

水手硬绷绷的脸在此刻瞬间瓦解,瞳孔在一瞬间放大,然后缩小。他只得叹了一口气,随后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你这家伙越来越机灵了。”凌牙推开了游马,然后用双手看似狠毒地掐着他的脸。

游马气鼓鼓地挣脱了凌牙的手,随后有些得意地说道:“我这次来得早,因此待在这的时间便也能长一些。”

“……是吗。”神代凌牙看似不在意地回答道。

他警戒地朝四周望了望。见杂货堆的高度足以制造出一片安全的区域,他才安心地舒了口气,将下半身泡在浅浅的一湾海水中。他原本精瘦的双腿,竟在这一瞬间变成了布满灰蓝色鳞片的鱼尾。

“比起这个——”游马坐在凌牙身后,并背对着他,为他检视他身后的安全,“你果然还在生气吧,……上次的事。”

“……”

见人鱼像轮船一般巍峨不动地沉默着,像是为了打破冷冰冰的气氛,游马再度张开了嘴:

“……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

“所以说——”

神代凌牙低着头,

“为什么要那样做?”

“……果然是在生气啊,你这家伙。”

困惑有如潮水一般涌入了脑海。

神代凌牙张了张口,却又咬紧了牙,再度张开了嘴。

“为什么要救「他们」?”他问道,“我相信你这家伙作为人鱼族的使者,对于「他们」毁灭了人鱼族一事,应该像我们一样抱有对「他们」的偏见。

“世界的话也随便它爱怎么崩坏怎么崩坏。我再加上你们这些人的话搭建一个安安全全的至少也是能够做到的。所以……”

神代凌牙深呼吸。

“所以——跟我一直待在一起、不就可以保障了吗!我们……的生活!”

话音落下。凌牙在这之后的无数个瞬间都感受到了心中一股坦白的舒畅感。

海浪有如碧蓝色的丝绸,一层又一层地流动着,触感滑腻温和。

神代凌牙将鱼尾重新化为人的双腿。他默默等待着。

但游马似乎有些安静过头了。

神代凌牙带着困惑转过头去,掰过游马的肩膀,却看见少年红色的眼睛湿漉漉的,似乎正拼命忍着泪水。

“鲨鱼,我好感动啊!居然说要跟我一直在一起什么的!”看到了凌牙的脸,游马开始更夸张地哭泣着,并紧紧抱住了凌牙的身体。

凌牙懵了会儿才反应过来:“喂……所以说——回答啊,回答。”

“我还是觉得,坏的人类和好的人类是两回事的。”游马扭扭身子,在凌牙的怀中找了个舒适的位置,不同于昨日的沉默,慢悠悠地回答道。

“……那么,就把坏人干……”

“不——、”

游马缓缓地直起身子。

“他们没有心的话,就让他们拥有心。我认为他们也是有好的一面的。……嘿嘿,其实我上上上上一句话也是有问题的。毕竟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生物,就是说没有完美的坏人,还是像我这样拥有缺点的生物多,像Astral那样没什么缺点的反倒不是地球的生物了。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因此……鲨鱼,你愿意帮我吗?”

“……”

明明是背对背,可是他却能清晰地感受到,隔着两层布,通过游马炽热的温度而传来的,游马无时无刻不沸腾着一股热血的红色的眼神,以及他发自肺腑的犹如仲夏的朝阳一般金色的愿望。

这话的内容实在是太过理想化了。但凌牙却相信它。因为,这话的主人是他。是那个从来都说做就做的他。这其中蕴含着的理想的力量,实则比他的话语要强了不知多少倍。

“虽然很想说你这想法未免太过天真……”

“但是,我还是会支持你的啦——支持。”凌牙冷哼一声,“理由是不希望作为使者的你死掉,仅此而已。”

游马因喜悦而笑得浑身颤抖。

“谢谢你,鲨鱼——”

若是场面再宽敞一些,若是两人再离得远一些,想必这时候虾便会飞抱过来。但由于以上因素缺失的影响,他没有。

他只是仰着头,任由凌牙亲吻着他在湿润的水汽中干燥无比的嘴唇。

像是被仔细研磨过一般的水手眼底细碎而透明的星光中,温柔洁净地倒映出了他与他。

碧蓝色的海浪有如蓝色的流动旗,摇摇晃晃地冲击着蓝白色的恋人。

犹如干涸已久的沙漠中濒死的鱼遇见了盛夏雨林中丰沛甘甜的雨水。

仅为一次的相遇,便意味着终生的难忘与难舍难分。

END

接下来我要开始自我bb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对我ooc与乐色剧情的包容与理解。

啊啊啊啊入了凌游一年肯定有了,才爆肝出这么一篇文真是太惭愧了,真实没救懒癌者的写照x

之后应该也会继续爆肝凌游(我希望)请大家多多关照!

  41 2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年 | Powered by LOFTER